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浙为何出现退房潮:温州客等短线炒房客集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5:00
  因2009年地产大牛市而一度销声匿迹的“退房潮”在江浙一带又再抬头。

  1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杭州、温州、南京、丽水等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调查后发现,上述区域近期的新房撤销量远高于去年同期。在杭州、丽水等城市甚至出现了合同撤销量和当天销售量相当的情况。

  “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1月4日,杭州有43套购房合同解除。随后,在1月12日,该市被撤销的房源就有11套。“杭州透明不动产网”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杭州平时每天的撤销量只有两三套,像这样一天就撤销上十套的情况,在去年是很少见的。

  和杭州的情况相似,“温州透明售房网”也显示,目前温州因被退购(订)房而委托各区县房管局销售的房源多达86套。1月14日公告的南瓯景园、山水名都、香缇锦园、博沃嘉园等楼盘委托的17套房源中,有11套是在去年11月20日以后被退购(订)的。

  南京也出现了大量被退房源。南京网上房地产的“90天退换房换手套次排行榜”显示,排名第一的明发商业广场在90天内已被退房87套,达到了日均退房近一套的水平。

  即使是在三四线城市浙江丽水,也出现了大量退房。这个在1月14日预订新房仅两套的小城市,自去年12月28日以来,也有5套房源被退。

  为何“退房潮”在杭州、温州、南京、丽水等二三线城市爆发?有专家认为,上述城市以温州客为代表的短线炒房客比较集中,所以更易受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自然也就更容易形成“退房潮”。值得庆幸的是,以务实著称的广州楼市,暂时还没有出现这种大规模的退房状况,不过,江浙部分城市由于投机者比例过高而造成退房比例偏高的状况,也值得广州楼市警惕。整理/梁栋贤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