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高院对凌云5-15抢劫杀人案作出终审判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15:37
  新华网南宁1月19日电(记者周丹丹)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对广西凌云“515”抢劫杀人案作出终审判决。5名涉案罪犯中有4名因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另一名因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

  2009年5月15日下午,李道柳、李严、温盛燕携带作案工具以鉴定古董为名进入黄传召家,实施抢劫。向祖铭负责带路指认被害人的住宅位置并提供作案经费。在作案过程中,李道柳、李严、温盛燕将黄传召杀死后,唯恐罪行暴露,又将先后回家的黄传召的妻子、侄女、干女儿和年仅12岁的儿子分别杀死,并将前来做客的韦某和黄某砍伤。谭坚因惧怕,选择中途离开。

  2009年11月,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数罪并罚,分别判处李道柳、李严、向祖铭、温盛燕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财产1万元,连带赔偿受害人及家属经济损失14万多元;以抢劫罪判处谭坚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之后,向祖铭、温盛燕、谭坚等人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李道柳、李严、向祖铭、温盛燕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采用暴力手段当场劫取他人财物并致人死亡,抢劫后为灭口又故意杀人,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和故意杀人罪,依法应数罪并罚。谭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参与以暴力手段当场劫取他人财物的共同犯罪,其行为已构成犯罪,但是在抢劫共同犯罪中,谭坚起次要作用,依法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所以对谭坚要求减轻处罚的上诉予以支持,其他上诉人的上诉理由不能成立,不予支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