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维和防暴队加强警卫进入营区需严密消毒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9日22:14
  人民网昆明1月19日电 (记者黄子娟)今天晚上8点35分,记者连线海地维和防暴队一分队队长吴四峰,了解防暴队的最新情况。

  问:中国为何防暴队的警察在那边主要承担一个什么工作?

  答:全力以赴为搜救队内外服务提供全力保障,同时大力开展防疫工作,预防各种灾后的疾病。

  问:那目前你们面临的救援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答:由于路面人员比较多,交通受到很大的影响,这一点是主要的困难,在海地有一些武装分子,携带一些武器,所以我们在护卫救援时还是面临一些突发事件,形势还是比较复杂。

  问:现在海地局势比较混乱,队员的安全有保障吗?

  答:根据海地的形势,防暴队采取了以下措施:防暴队建成了勤务纪律,户外救援队外出服务时,要求小队长甚至分队领导带队,防护装备佩戴齐全。同时要求救援队队员外出时着防弹衣及防弹头盔,以确保安全。由于营区墙壁已经倒塌,营区内也加强了警卫力量,哨位由原来的三个加强到五个哨位,同时要求一个小队的力量实施备勤,以备应急。而且对进入营区的队员和外来人员进行严密消毒后方可进入。昨天晚上还召开了党员大会,对近期的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强调,队员的安全基本是可以确保的。

  问:能不能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一下救援的情况?

  答:救援队每天定时定点出去,由我们的防暴队员进行护卫,而且到达救援地点以后,由防暴队员进行警戒,以确保救援队员的安全。现在街头不同男女各种伤势都有,急需要救援。中国救援队的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比较顺利。

  问:那目前防暴队员在海地的生活物资方面有保障吗?

  答:物资方面还是有保障的,目前防暴队有救援队的加入,还有民事警察,以及地方人员集聚在一起,防暴队要对这些人员进行后勤保障,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的工作还是进行的比较顺利,物资比较充足。

  问:防暴队的营房受损情况怎样?

  答:因为我们住的是大仓库,仓库各处开裂,我们现在只能住在营地空旷的地方,搭建帐篷,今天搜救队的地质专家对营房进行总体的评估,测评营房的受损程度及是否适合继续居住,现在对营房的总体评估暂时还没有出来。

  问:那什么时候能搬到新的营房现在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消息吗?

  答:因为现在还有余震,每天都有,暂时还不能搬到营房去住,只有在空旷的帐篷里。

  问:那现在队员每天工作的时间大概有多长?

  答:有的能工作到十五六个小时,但是平均起来都在十个小时以上。

  问:防暴队的战友在这次地震中遇难了,那其他战友现在的情绪怎么样?

  答:全队队员的情绪还是比较稳定,但是心情比较悲痛,可是并没有耽误工作的正常进行,仍在全力以赴对搜救队的工作提供最大的支持以及安全保障。有的队员甚至每天要工作十五六个小时,完全以一种高度负责的精神来完成勤务,为了避免有战友伤亡,队员们打起精神,做的还是比较到位。

  问:国内的亲友和同胞们非常挂念你们,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

  答:请国内亲友和同胞们放心,我们会时刻注意保证安全,化悲痛为力量,完成祖国交付的任务,完成烈士未完成的遗志。我们会加倍努力工作,以最大的成绩来告慰烈士的在天之灵,这就是我们队员共同的心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