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教育部:力争在春季开学后1个月内完成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23:38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19日从教育部获悉,今年春季开学后,将加快接种进度,提前做好学生寒假返校后的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准备,力争在1个月之内完成自愿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学生的接种工作,以最大限度地发挥疫苗对学生的保护作用。

  教育部19日下发的《关于做好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放寒假期间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知指出,尽快落实学生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卫生部门,尽快落实学生人群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计划,特别要重点做好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高等学校学生、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通知要求,做好寒假留校师生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安排学生活动应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尽量减少大型聚集活动,包括冬令营等寒假期间学生聚集活动,确需开展的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实行值班制度,关键岗位特别是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的卫生保健机构要有专人负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到人员到位、联络通畅、反应迅速,一旦发现疫情要及时报告,对疑似重症病例,要及时请示并配合上级医疗机构做好会诊、转诊工作。

  通知指出,开学后一周是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关键期,要提前对寒假结束学生返校后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做出周密安排,包括对学生返校前的健康监测、返校后一周内活动安排、加强晨检制度、开展宣传教育等,确保安排有序、责任明确、任务落实。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