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大代表引领村民建立核桃生产专业合作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14:30
  日前,湖北长阳县首个核桃生产专业合作社在贺家坪镇龙王冲村正式成立,全村700余农户涌跃入社,计划今冬明春建成高标准核桃基地2000亩。这是该县七届人大代表、龙王冲村党总支书记皮裕伟亲手组建的专业合作社。

  长阳贺家坪镇龙王冲村以种玉米为主,传统农业使该村群众长期无法摆脱贫困,长阳县七届人大代表皮裕伟08年换届新任村党书记,怎样才能让全县有名的贫困村摘掉贫困帽子?他通过走访村民,倾听民意,确定该村要走“种、养结合,长、短相结合的发展路子”。于是他决定抢抓长阳“建设百万亩木本油料大县”之机遇,着力推进中山村农业种植结构大调整,2010年规划建立标准化核桃生产基地,此举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在县、镇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争取产业扶持资金40余万元,皮裕伟和两委班子成员走村串户宣传发动,该村由产业大户、村组干部参加成立了核桃生产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按章程实施“统一规划、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预收苗木定金、统一采购苗木、统一验收兑现奖扶政策,”五统一运作办法。截止目前,全村巳有708户涌跃登记入社,上交苗木定金80000元,专业合作社向农户发放技术资料1000余份,在林业技术员指导下掀起整地高潮,预计2月中旬前将完成2000亩定植任务。(向克海秦泉)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