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发现清代鼓楼群和爱民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5:53
  近日,通道侗族自治县文物普查人员在对该县临口镇官团村进行文物普查时,发现清代鼓楼群和爱民碑。

  该鼓楼群共有鼓楼10座,现尚存9座,始建年代为清代中晚期,其中有4座建于清乾隆年间。鼓楼均为纯木穿斗抬梁构架,悬山顶,双坡屋面,两面倒水,屋面覆小青瓦,内部木质构件做工精美,极具当地民族特色。爱民碑碑名“禁革私派”,立于清康熙十三年(1674年),碑为青石质圆头碑。碑文详细记载了当时的绥宁府临口司为禁止当地大小官员乱征苛捐杂税而制订的条款内容,条款中多次出现“爱民”、“禁派”等字样。

  记者肖军黄巍通讯员杨惠翔陆志鑫吴祥淼 (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