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铁道部:“实名制”能否杜绝“黄牛”需时间检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6:22

  漫画:铁道部将在广州成都试行火车票实名制背景:2010年1月7日,据悉,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及成都铁路局将试点实名制购票。中新社发漫画中国摄

  中新网1月20日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表示,实行实名制能否从根本上杜绝黄牛党,需时间检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铁道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晓兵,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兼政治部宣传部部长、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2010年铁路春运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勇平表示,铁道部当时称不能实行实名制是由条件不成熟而来的。记得当时列举了三个理由:一是实名制并不能增加一张票、解决运力紧张的问题,还是要靠加快铁路的发展。二是实行实名制可能给我们旅客增加更多的时间成本、增加了麻烦。三是实行实名制可能并不能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可以彻底消除黄牛党,主要还是靠公安对他们进行打击。这就是高主任刚才说的两种意见并存的情况下我代表其中一种意见,看来我并没有说服另外一种意见。所以,几年过去了,要求实行实名制的呼声不仅没有降低,而且不断地上升,所以铁道部认为这也有很大的合理成份,我们对它进行试点。

  王勇平称,实行实名制能不能从根本上杜绝黄牛党炒票的问题,说实在的,我跟你一样有这个问号。这需要时间来检验,但是有一点我可以表明,就是即便是实行了实名制的铁路局,我们仍然会加强对炒票、制贩假票的打击力度。昨天,我与铁路公安的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负责同志告诉我,票贩子正在变换着手段,寻找我们在试行实名制当中可能出现的一些漏洞,他们正在采取一些新的手段。所以,我们正在密切地关注票贩子新的行动动向。在去年12月中旬的时候,铁路公安就启动了“蓝盾行动”,这次行动主要打击炒票、制贩假票。所以,还没有真正进入春运前,我们就已经取了初步的战果,现在“蓝盾行动”已经破获800多起炒票案件,抓了1000多名炒票的黄牛党。这告诉我们,打击炒票、制贩假票的任务仍然艰巨,但是我们很有信心。(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