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2009年查获走私案件7806宗案值逾77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18:49
  新华网广州1月20日电(记者叶前)广东省打私办20日在全省打私工作会议上披露,2009年广东共查获各类走私案件7806宗、案值77.157亿元。

  全国打私办主任金时锋表示,广东地处东南沿海,海岸线长,毗邻港澳,又是外贸大省,广东查获走私案件的数量、涉案值、涉税额均占到全国半数以上。来自广东海关等缉私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查获涉案值千万元以上的案件28宗、亿元以上案件14宗,占同期全国案值亿元以上的特大走私案件的40%。

  在查获的7000多起案件中,131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其中检察院批捕走私犯罪嫌疑人747人、法院审理判决565人。

  广东省打私办主任罗欧说,打私工作坚持以打团伙、摧网络、破大案为突破口。为此,2009年初针对成品油走私一度抬头的情况,广东海关、公安部门积极行动、通力协作,成功侦破“8107”专案,彻底摧毁珠江口水域一特大走私成品油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0名,有效遏制了成品油走私势头。在海关总署的督办下,珠海、深圳联合侦办了“8703”专案,成功摧毁了盘踞珠三角多年的走私手机特大团伙,案值10.6亿元,涉嫌偷逃税额1.54亿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