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二炮使用3代模拟训练器材进行导弹模拟操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09:12
  没有庞大的模型,只有闪烁的指示灯;没有轰鸣的噪音,只有投影仪动态显示的画面。近日,笔者走进第二炮兵某旅模拟训练中心,官兵们正用第三代新型模拟训练器材进行导弹专业模拟操作。

  随着装备的信息化含量越来越高,该旅组织科研人员研发了第三代智能模拟训练器材。该器材按照发射号位的不同将“导弹”进行分解,用完全仿真的电脑操作代替以往模拟动作操作,用整套电源控制程序代替原来模拟电源指示灯。如今,该器材不仅能实现完全模拟训练功能,还增加了常见故障和突发情况处置设定程序,并可以通过声像设备,将模拟导弹发射训练实时、逼真地呈现出来,达到环境仿真的效果。

  为进一步拓展其功能,该旅还将该器材连接到旅模拟训练指挥网络,实现了从作战指挥、部队机动,到占领阵地、系统测试、实弹发射的全流程模拟训练,有效提高了部队训练水平,节省了大量训练资源,也带来了训练领域的深层次变化。(徐昌磊李永飞)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