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川检察系统2009年起诉贪污贿赂93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11:00
  大案要案有:自治区高级法院赵凤霞受贿58万元、庞鸿儒受贿18万元案,西夏区政协原副主席马学山等8人贪污、受贿案,北方民族大学文飞受贿10.8万元案

  记者20日从银川市检察院获悉,去年该市两级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部门共立案58件,93人被起诉,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040万元。其中,共同贪污受贿已经成为职务犯罪新态势,案件数和人数都呈增长态势。

  据统计,去年1月至11月,银川市两级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部门立案58件93人中,23件为贪污犯罪,涉及46人;28件为贿赂犯罪,涉及36人;7件为挪用公款犯罪,涉及8人;其他案件3人。58起案件中,侦查终结50件84人,移送审查起诉43件65人,移送不起诉7件19人,法院作有罪判决35件48人。查办的大案、要案主要有:自治区高级法院赵凤霞受贿58万元、庞鸿儒受贿18万元案,西夏区政协原副主席马学山等8人共同贪污、受贿案,北方民族大学文飞受贿10.8万元案等。

  银川市检察院政治处一负责人称,就银川市两级检察机关查办的案件来看,贪污贿赂案件主要呈以下特点:办案数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分别为,人数上升19.23%,查办大要案的比例分别为46.54%和9.67%。同时,反贪部门把工作重点放在查办窝案、串案上,例如永宁县检察院立案查处的该县望远镇、杨和镇在拆迁补偿过程中张学华、陈国福等9件13人乡镇工作人员共同受贿案;查处的西夏区兴泾镇书记、镇长等7人共同贪污案;西夏区检察院立案查处的西夏区盈北村书记、村长等5人共同贪污案等。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