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崇明长兴岛开建国家一级渔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16:09
  新华网上海1月21日电(记者陆文军)随着世界最大的桥隧结合工程长江隧桥贯通,中国第三大岛崇明进入发展新时代。21日,崇明三岛之一的长兴岛宣布正式开工建设国家一级渔港——横沙渔港。

  长兴岛正在快速推进城市化和工业化,打造世界先进的海洋装备岛。同时,围绕国家一级渔港开发,长兴岛还将大力发展以渔业为核心的生态特色旅游,集渔业文化、渔品交易、餐饮娱乐、滨江景观为一体。三、五年后,除工业文明景象外,这座岛屿还将呈现出一派“鱼跃莺飞”、游人如织的新风景。

  上海长兴岛位于长江入海口处,与上海浦东外高桥相距仅7.5公里,长江隧桥建成通车使长兴岛成为连接上海和江苏的重要枢纽。根据《长兴岛岛域总体规划》,长兴岛将建成世界先进的海洋装备岛、上海的生态水源岛和独具特色的景观旅游岛。

  据悉,上海横沙渔港是农业部批准建设的国家一级渔港,东西两面分别为横沙岛和长兴岛所形成的天然屏障,自然条件优越,长期以来一直是渔民渔船避风避险的良好场所。

  上海市长兴岛开发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横沙渔港建设将综合考虑渔船靠泊避风、卸货补给、水产交易、水产加工、特色餐饮和景观旅游等功能要求,使国家功能型设施项目与地区开发建设相互融合。

  此次伴随国家一级渔港的开工建设,长兴岛还将规划开发一座占地约4.7平方公里的渔港小镇,其中占地约1.5平方公里的横沙渔港综合功能区将成为小镇的中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