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潼南警方截获382支仿真枪(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22日03:45

  查获的部分仿真枪记者冉文 摄

  这种枪仿真度极高

  
  19日晚至20日凌晨,潼南县警方在开展多警种联合作战冬季集中清查行动中,从一辆川籍桑塔纳轿车后座及尾厢内,查获382支仿六四式、七七式、九二式等枪支。

  犯罪嫌疑人交代,仿真手枪从我市某县市场流出,准备运往四川遂宁销售。

  保平安

  潼南展开冬季清查


  潼南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一中队队长黄山介绍,为推动“冬季行动”暨潼南“三节两会”安全保卫工作深入开展,该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按照县公安局统一部署,于1月19日22时至20日凌晨2时,在全县范围内展开多警种联合作战的集中清查行动。

  行动重点是抓捕各类在逃犯罪嫌疑人,清理重点复杂场所及部位,对易藏污纳垢的重点场所进行拉网清查,对案件高发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巡防蹲守和武装设卡堵截。

  有收获

  轿车查获仿真手枪


  当夜,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蒲红兵,带领潼南正兴街派出所、交通管理大队、刑事侦查大队及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在潼南县凉风垭武装设卡。

  黄山介绍,开始一小时,设卡检查无任何异常情况出现。10时许,一辆牌号为川J10409的绿色桑塔纳轿车驶至关卡前。车内坐着一高一矮两名男子。警方在对该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后座及尾厢内有几个纸箱,打开纸箱,里面全是包装精美的仿真枪,款式涉及六四式、七七式、九二式等多种枪型。经清点,共有382支。

  副大队长蒲红兵立即命令黄山等民警,将两男子带回治安管理大队询问。

  仿真枪

  金属制造可打钢珠


  经查,高个男子叫奉华(化名),今年32岁,在遂宁做玩具生意。前段时间听朋友说,重庆某县市场有仿真枪出售,仿真度高,价格便宜,他于是打算进货来遂宁卖。经多方联系,奉华与重庆商家接上了头。1月19日15时许,他与舅子蒋某(矮个男子)开车从遂宁前往重庆某县,以4420元购买了382支仿真手枪后,准备运回遂宁,不想刚走到潼南,就被警方挡获。

  奉华追悔莫及。他说,原以为那是玩具,感觉没得啥子,没想到违了法。

  昨日记者在潼南县公安局看到,这些仿真枪全部以合金制成,冷冰沉重,手感与真枪无异。唯一不同的是,配的子弹是塑料BB弹。据悉,这些枪完全可以打钢珠,射程一二十米,有一定杀伤力。如果落入不法分子之手,将是社会一大隐患。

  目前,潼南警方正在追踪枪支来源,对案子展开进一步调查。

  型号:

  仿六四式、七七式、九二式等

  材质:

  合金制成,冷冰沉重,真枪手感

  子弹:

  塑料BB弹,也可以发射钢珠

  射程:

  一二十米,有一定的杀伤力

  法律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制造或者销售仿真枪的,对直接责任人处以警告或15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冉启虎通讯员罗成邢桂华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