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王永庆家族和解创新局 王文洋有望回归家族事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2日09:16
  人民网1月22日电 继王文洋与三娘李宝珠的台湾遗产诉讼和平落幕,王氏家族联袂出席王永庆长孙、王文洋长子王泉仁的婚宴后,传言王永庆二、三房更将启动全面大和解,今年6月南亚股东会的董监改选中,将合力推举王文洋出任南亚董事长,为家族和平携手共治,奠定新局。对此,台塑集团及南亚高层均以股东家族事宜,一无所悉,低调回应。

  台塑四宝平衡共治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有鉴于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王永在的经营代表席次均采平衡原则,不仅台塑四宝的董监席次分配,以王永庆、王永在阵营各二席规划;目前台塑四宝的董事长,台化、台塑化2家公司董事长,即由王永在儿子王文渊、王文潮代表出席,台塑、南亚则由规划王永庆阵营推举。

  南亚6月股东会见真章

  去年王文洋没能参与台塑、台化、台塑化董监改选,而王永庆二房子女包括王雪红、王贵云、王文祥均进驻董事会参与经营。由于王文洋过去本在南亚公司工作,经营熟悉度不成问题,为展现王永庆二、三房的尊重、和谐,目前二、三房似已达成默契,将在6月间的南亚股东会上,推举王文洋出任董事长。

  为落实家族平等参与的默契,台塑集团旗下台塑、台化及台塑化去年股东会董监改选之际,王永庆二房子女首度进入董事会中。只是,王文洋与三娘的遗产纷争,迟迟未获和平转圜。

  所幸,日前王文洋与三娘李宝珠的台湾遗产诉讼,终于达成和解共识,王氏家族更在王文洋长子王泉仁婚宴上,出现家族联袂出席的大和解局面。下一步,究竟是王文洋支持王文祥进入参与台塑七人小组决策核心,还是先由王文洋出任南亚董事长,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接掌南亚可能性极高

  据悉,为达成王永庆二、三房子女的共治平衡原则,台塑集团内部与家族成员,原先有意规划由现任南亚董事的二房子女王贵云,出任董事长,为家族沟通建立稳健机制。不过,随着王文洋与家族成员的逐步融冰推展,南亚董事长由王文洋出任的可能性随之升高。

  据台塑集团内部认为,去年王文祥出任台化、台塑化董事,其中,台化为法人代表资格,显示无论王文洋、王贵云如何规划,都可望各在台化与南亚,取得代表董事及董事长的灵活安排空间。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