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刮向足协高官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22日10:31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公安部门最近证实,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中国足球联赛和赌球的事实,已依法带走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和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等3人。

  这一消息震惊中国足坛。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感叹:“看来,这次确实是动真格的了”。

  从去年11月开始,中国足坛掀起反赌打假风暴,公安部门强势介入,目前已有20多名官员、球员和俱东部负责人被逮捕。

  今年48岁的南勇是中国足球的“掌门人”。《中国青年报》报道称,南勇被带走“协助调查”,是因其在中超联赛征求冠名赞助商时为某公司“提供帮助”。如果这一说法被最终确认,南勇面临的问题要比普通教练和工作人员大得多。

  《四川日报》文章称,在一批地方涉案人员落网后,警方的行动一时进入沉默,外界都在猜测:打假会不会弄成假打?现在公安部门将中国足球行业的最高行政官员南勇带走调查,标志着这场打假扫赌力度正走向纵深――从下到上,嫌疑人无可幸免。

  针对这一事件,新华社的一篇报道写道:“这次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商业贿赂操纵比赛和赌球违法犯罪的行动,充分体现了惩治腐败、整顿足坛的坚强决心,也让人们看到了振兴中国足球的信心和希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