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东汕头火车站开始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3日00:10
  中新网汕头1月22日电 (李怡青陈妍)记者今日从广东汕头火车站召开的春运信息通报会上获悉,目前汕头火车站已开始试行火车票实名制,该火车站在站前广场搭建面积达两千平方米的雨棚作为验证区,并在验证区设立十个验证通道,以疏导旅客。预计春运期间汕头火车站将发送旅客十三万人次。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仅在广铁集团、成都铁路局部分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其中节前,二0一0年一月三十日至二月十三日,在广铁集团公司的广州、佛山、深圳、东莞东、惠州、汕头等九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汕头站作为其中一个车站,在节前将采取电话订票、集中点窗口售票、站内出口售票、代售点窗口售票并举的方式发售车票。自二0一0年一月二十一日七时起,车站开始预售一月三十日及以后的实名制车票。

  据悉,港澳台及外籍旅客进行实名制购票的有效证件包括:护照、港澳同胞回乡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

  据介绍,汕头站二0一0年春运期间日办理客车六点五对,与去年情况基本相同。预计节前第一个客流高峰将在二月七日至九日出现,高峰期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八千人次。

  由于试行实名制售票,旅客上车多了验证检票的环节,汕头火车站将在始发车提前两小时按车次在火车站广场外围整队,检票后旅客由专人引导进入候车室候车。

  关于旅客关注的电话订票问题,汕头火车站负责人介绍,目前汕头车站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十天,二月一日起为六天,二月九日起预售期为九天,电话订票仅受理居民身份证。电话订票实行通订通取,在东莞、惠州、汕头市范围内订票,可以直接拨打订票热线电话九五一0五一0六,其他地区需在订票热线前加拨上述三市的相应长途区号。电话订票系统开放时间为七点至二十三点,订票后须于次日二十四点前到取票口取票。

  据该负责人分析,节前汕头地区对铁路运输需求达三十万人以上,而汕头站只能发送旅客十三万人,运能与运量需求矛盾突出。汕头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尽量选择客流高峰前夕及早返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