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称伊朗面临国际制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3日04:15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1日说,伊朗拒绝向国际社会证明该国核计划的和平意图将会招致新的制裁,美国将就向伊朗施压的问题继续同有关国家磋商,坚持接触与制裁并举的“双轨”策略。

  希拉里当天在国务院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会晤后对记者说,伊朗对国际社会就该国核计划意图的严重关切迄今未做出回应,对此,美方将同有关国家继续就“双轨”措施进行密切磋商,“不会坐视局势的发展,不会做出退让”。

  希拉里强调,伊朗必须在被国际社会孤立和落实国际义务之间做出选择,伊朗的领导人必须认识到国际社会“将会采取行动”。

  阿什顿表示欧盟支持美国立场,称鉴于六年来同伊朗政府的对话并未取得预期效果,国际社会不得不考虑“其他必要的途径”。

  本月16日,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英国和德国六国代表讨论伊朗核问题,但未达成一致性意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