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冠军谢杏芳广州任副处级 为亚运效力(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23日04:04

  昨日,世界羽毛球冠军谢杏芳来到广州医学院慰问困难大学生。 新快报记者夏世焱/摄

  
  出任亚组委志愿者部副处长职位新快报讯(记者吴璇实习生黄彩燕)继邓亚萍、王楠之后,羽坛世界冠军谢杏芳也走上了“体而优则仕”的道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亚组委获悉,在广州土生土长的谢杏芳已出任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副处长,“官至”副处级。2004年,在丹麦公开赛,谢杏芳连胜众多好手成功登顶。此后谢杏芳连夺六站冠军,在国际羽联的公开赛中创造了六连冠的纪录。2005年,谢杏芳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并在次年再卫冕。去年10月的全运会,谢杏芳腰伤再度复发,全运会羽毛球女单1/4决赛赛场上,她最终以0-2不敌王琳止步八强后,这位中国女子羽坛的顶尖名将完成了自己的谢幕演出。谢杏芳退役后所向何处,一直受到媒体和球迷的关注。曾有媒体报道称,得到谢杏芳亲口确认,她将加盟2010年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继续为广州的体育事业贡献力量。而谢杏芳之后在做客亚运官网的“亚运会客厅”时,聊起退役后的去向,她也表示:“我很希望能参与到广州亚运会,在广州推广羽毛球运动。”但随后亚组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否认,表示尚未听说。昨日,记者得到亚组委方面确认,谢杏芳已于近期走马上任,当上了亚组委志愿者部副处长,她将负责志愿者招募的相关工作。“新官”上任慰问困难大学生谢杏芳:“把困难像羽毛球一样打出去”新快报讯(记者尹来通讯员吴楚斌雷霞)昨日上午,已走马上任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副处长的世界羽毛球冠军谢杏芳,随慰问队伍来到广州医学院慰问困难大学生,激励大学生体验新生活,争当亚运志愿者。谢杏芳昨天在学校球场上和留校困难大学生们一起打起了羽毛球,她说,希望大家对待生活中的困难要像打羽毛球一样,集中全力把困难一个个打出去,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无论是富裕的还是贫穷的,无论是有名气的还是没名气的,只要怀有一颗志愿的心,都同样受人尊重。”谢杏芳表示,自己虽然祖籍不是广州,但在广州出生长大,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有义务以主人翁的身份服务亚运。她呼吁广大学生积极报名亚运志愿者,以东道主身份服务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