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军破冰船犁开浮冰启航救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3日08:52
  新华网河北秦皇岛1月23日电(记者郑文浩)1月23日早晨8点左右,海冰721号破冰船犁开周围的浮冰,缓缓驶离秦皇岛某港口。这标志着中国海军第74次冰情调查任务正式启动。

  本次任务计划从秦皇岛出发,沿唐山、天津附近的海域前进,然后沿山东半岛直到鸭绿江口,最后沿大连、营口、葫芦岛的方向返回,总距离达900海里以上。任务的时间初步定为7至8天。

  任务指挥员向新华军事介绍,这次任务承担了国家赋予的应急抢险救灾任务,遇有受困船舶,破冰船就会前往营救。由于未来海面冰清还有继续发展的可能,因此任务持续时间将随着情况的变换随时调整。

  据各种观测综合分析,辽东湾海域浮冰已扩展到70海里,渤海结冰面积达3,6万平方公里。这次发生在渤海海区的严重海冰灾害,使海军的破冰船活动引起了多方关注。

  执行这次任务的海冰721号破冰船建造于1969年,服役时间达到了40年。据舰上官兵向新华军事记者透露,尽管破冰船服役时间比较长,但海军已经为了这次任务对破冰船装设备进行了多次检修和保养使其达到良好的状态。参加此次任务总共有130人左右,涉及军地9个单位。而且记者也了解到,大部分参加这次任务的官兵,都有参加多次冰调任务的丰富经验。目前海上最大冰厚达到了40厘米,但海军官兵都对圆满完成这次任务表示出了高度的信心。

  启航后,海冰721号将按照预定计划,驶向约30海里以外的23号调查点,开始采集海水样本,研究海冰生消规律和理化性质,为海上冰清预报工作提供进一步的依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