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辽宁两会委员:应急避难场所应该再多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4日11:39
  人民网沈阳1月24日电(记者 刘文波)近来,海地大地震又一次提醒了大家,防震减灾工作不容忽视不能拖延。在近日召开的辽宁“两会”上,辽宁省政协委员张俊卿建议,应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在我国城市规划建设更多的应急避难场所,提高城市抵御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能力。

  各地应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统一部署,按照区域和人口分布状况建设应急避难场所,保证灾害发生时居民紧急逃生需要,张俊卿说:“首先我们可以先对城区内的公园、公共绿地、广场、体育场等宽阔地进行全面调查,实地勘查,掌握周边人口,明确受助范围。然后,再对现有的合适地点进行规划后进行改造完善,排查危险源,保证紧急情况时的通达性,使其在关键时刻发挥应急避难功能。”

  汶川大地震之后不久,2008年10月29日,沈阳市首个地震应急避难场所中山公园正式启动,总占地面积19.2万平方米,最多可容纳5万人临时避险。张俊卿认为,仅有一两个应急避难场所还不够,应依托城市内的公园、广场等场所重新改造建设,将绿地、人防工程、公共设施等作出相应的规划,建设更多的应急避难场所,有效利用原有资源,让这些地方成为具备休闲娱乐和应急避难双重功能的公共场所,关键时刻就可以发挥大作用。

  张俊卿强调:“在已经建成的应急避难场所,还应该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做好各种物资的储备,配套设施设备要保证随时能够投入使用,并建立灾害紧急救援队伍,配备配齐应急救援队伍,配备配齐应急救援设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