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实名制检票:长相与证件照大不相同火车可拒载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1月24日12:30

  春节一天天临近,成都火车票实名制时代即将到来。那成都车站如何进行实名制售票和检票工作呢?“(乘客)长相变化太大的,车站可以拒绝其进站。”1月22日,记者走进车站工作人员的培训现场,提前打探到成都实名制车票销售、检票的流程及其相关细则规定。

  “我们的设备只能识别二代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都要靠工作人员肉眼识别。”成都车站工作人员转述说,据公安部门提供的数据,现在全国使用二代身份证的人约占80%,也就是说大部分旅客的有效证件都可通过机器识别。可是,按照铁道部的规定,可以用于购票的有效证件多达20种,包括护照、警官证、海员证等等,其中,部分证件“听起来都很陌生”。

  说起认人,买票环节相对简单,重点是检票进站环节。“(乘客)长相变化太大的,车站可以拒绝其进站。”成都车站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实名制后,车站进站口将配备笔记本电脑、二代身份证识读器等设备,检票员将仔细检查车票、乘车人、乘车人证件三者是否统一。如遇到难以确认的情况,如旅客长相与证件上的照片出入过大,检票员可以拒绝旅客进站,并将其移交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核查其身份信息。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