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红基会和谐家庭公益基金为四川灾区送楹联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黄小希)“重建家园有您还有我,共谋康乐连手更连心”“休戚与共重立业,心手相牵再逢春”……几十名北京市中小学生24日在北京市少年宫书写楹联,准备赠送给四川地震灾区重组家庭。

  作为为四川地震灾区重组家庭送楹联活动的参与者之一,8岁的杜加音告诉记者,她希望自己的作品能为灾区重组家庭送去温暖与祝福。
为了能与接收楹联的家庭进一步联系,有些学生还把家庭地址、电话、电子邮箱和QQ号码用铅笔写在了楹联背面。

  据介绍,为四川地震灾区重组家庭送楹联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谐家庭公益基金等共同发起组织。活动通过网上征集楹联内容,从20多个省市区300多名楹联爱好者创作的作品中评选出30幅优秀楹联。1月以来,来自北京市东城、西城、朝阳、顺义、丰台5个区及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的500多名学生书法爱好者利用课余时间书写了这些楹联。一幅幅饱含深情厚意的楹联将在春节前夕送到四川绵阳、阿坝、广元、德阳等地震灾区的重组家庭。

  和谐家庭公益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唤起社会各界对四川灾区重组家庭的持续关注,让这些重组家庭得到经济方面的资助和心灵的抚慰。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