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官员称太子港已成“贫民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6日05:20

  海地急需10万顶帐篷联合国官员称太子港已成“贫民窟”

  张乐

    ■ 灾情

    鉴于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大部分建筑在地震中坍塌,造成100多万人无家可归。联合国和援助组织24日强调,为海地民众提供更多的帐篷成了当务之急。

    联合国官员24日表示,海地地震造成太子港和周围地区成了一个大的贫民窟。面对断壁残垣,海地灾民连睡安稳觉的地方都找不到。

    据介绍,地震造成100多万海地人流离失所,这意味着全国每9个人中就有1人需要被提供新“住处”。从目前的条件来看,帐篷是最可靠的选择。

    一国际援助组织负责人文森特·豪沃尔称,海地震后急需的帐篷至少要10万顶,他们已发起了3000万美元捐助活动,希望能凑齐这笔钱购买足够的帐篷和其他援助物资。他说,现在已有2000多万美元的捐款到账。

    海地政府估计,首都太子港大约有70万人需要被重新安置,因此帐篷必不可少。官方称因无处可住,大约23.5万名太子港市民在未接受任何官方援助的情况下离开了首都,有的人甚至仅靠步行离开了太子港。(张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