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5年培训千名民企一把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07:07
  刚刚在香港落幕的“2010香港浙江周”活动中,40余位来自浙江的小额贷款公司“一把手”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不仅是首次大规模组团出境的浙江民营企业家代表团的成员,还是“浙江民营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培训工程”的首批学员。民营经济大省浙江宣布,将由政府牵头组织一项针对民营企业家的培训工程,5年内培训1000名民企“一把手”,培训分别在浙港两地开展。

  “浙江民营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培训工程”由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组织,计划聘请国内外一流讲师和成功企业管理者,着重从创业系统、知识管理、协同创新、虚拟团队、商业模式、微利经济、国际谈判、客户关系管理等方面为浙江民营企业家传输最新国际竞争理念。

  浙江省工商局负责人表示,此次金融危机暴露了浙江民营企业国际竞争力不足的问题,该项培训旨在帮助民营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洞察国际经济走势,把握先机、防患于未然,是浙江着力培养新一代民营企业家,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一项举措。

  1月13日,“浙江民营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培训工程”在香港举行开班仪式。40余位浙江小额贷款公司“一把手”作为首批学员,进行了资本、金融运作等方面的学习。今后,该培训工程还将根据行业特征和企业自身特点,每年按不同专业、主题开展4至5期培训,每期半个月,由香港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的资深教授及社会上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在香港与内地分别授课。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将出资补助部分培训学费。

  “浙江民营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要拜香港为师。”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会长郑宇民说,浙江民营企业应补上传承换代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能力这“两课”,要在与香港的合作中学习香港经验。郑宇民认为,民营企业面对的问题不是简单的“父业子承”,而是要从整体上建立民营企业薪火相传的新生代,“放眼世界,着力未来,是自觉转型升级、形成持续国际化竞争力的动力源泉”。

  一位浙江民营企业家表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当下,贸易摩擦成为常态,站在出口第一线的浙江企业屡受重创,像去年9月的“轮胎特保案”就使不少浙江企业损失惨重;随后爆发的迪拜世界债务危机,投资迪拜房地产的浙江商人又是首当其冲,温州、台州等地十万浙商损失近半。“痛定思痛,浙江民企应该好好反思长期积累的产品低端、竞争力弱等问题。浙江民企到香港来学习提升国际竞争力,就是照镜子、查原因、讨方法。”(记者江南)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