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今年建8000套保障性住房 廉租房6000套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1月26日08:48

  亚心网讯(记者江山报道)2010年年内,乌鲁木齐将建成总计8000套的保障性住房,其中,廉租住房6000套,经济适用房2000套。

  1月2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房产管理局年终工作会上了解到,住房保民生将成为今年乌鲁木齐市房产市场的重头戏。今年乌鲁木齐市将进一步加大廉租住房建设规模,扩大保障范围,集中建设廉租住房6000套,经济适用房2000套。在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量的同时,年内还将进一步完善以住房实物配租为主,住房货币化补贴和租金核减为辅的全方位住房保障体系。

  乌鲁木齐市房产管理局唐庆令表示,目前,乌鲁木齐市廉租住房供应还不能完全满足乌鲁木齐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要,距离“住有所居”的保障目标仍有一定差距。因此,除了上述增加保障房供给、降低保障房申请门槛的措施之外,该局还将争取中央财政的支持,把今后的经济适用房小区外配套设施建设费纳入政府财政支出范围,以进一步降低经济适用房的建设成本,同时,还将在今年的保障性住房配售过程中进行租售并举的试点,以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来发挥保障性住房的保障作用。今年,乌鲁木齐市仍有19319户低收入家庭需要解决住房问题。

  “为了严查拆迁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今年将严格乌鲁木齐市房屋拆迁许可证的审核发放。”唐庆令表示,今后,对土地、规划等建设用地项目批准文件、拆迁计划、拆迁补偿安置方案不落实、拆迁补偿资金不到位的一律不发放《拆迁许可证》。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