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即将推出地铁亚运出行指引服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08:52
  人民网广州1月25日电(记者赖睿)为迎接2010广州亚运会的举办,广州地铁一站通日前全新升级,推出地铁亚运出行指引服务,方便用户届时查询亚运会各比赛场馆的地理位置、相关赛事,以及到达任一比赛场馆的交通指引信息。

  据悉,广州地铁亚运出行服务系统只是此次广州地铁一站通GIS导向系统升级后新增的服务内容之一。新版一站通(map.gzmtr.cn)引入了最新的GIS(地理信息系统)应用技术,不仅囊括了地铁、公交、自驾等多种方式的本地出行指引信息,更积累了广州市内万余条商家数据,并将所有资讯以定位地图的形式进行全新展示,旨在打造全方位的广州生活地图。

  “当你准备去某家餐厅吃饭时,”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讲解道,“通过我们的系统,你不仅可以知道这家餐厅的特色菜品,而且系统会告诉你详细的出行方式,包括坐地铁怎么去、坐公车怎么去以及自驾车怎么去。”

  广州地铁一站通GIS导向系统乃基于ESRI的ArcGIS系列产品开发而成,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一个专门提供地铁沿线玩乐向导、消费指南、生活服务的大型便民平台。该平台突破了只能在地铁站内查阅地铁线路等出行指引信息的局限,乘客可随时登录网站查询详细的出行线路及相关实用资讯,从而为自己定制合理的出行计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