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承诺把助中产阶级解决问题做为施政重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0:46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中央社”2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誓言,将全力协助那些每天挣扎着支付账单,和提心吊胆唯恐失去工作的中产阶级家庭,扭转他们饱受侵蚀的安全。

  奥巴马上台后,倾全力拯救华尔街金融机构,挽救濒临崩溃的经济,及推动健保改革,但在直接冲击小市民生活的失业、房屋遭法拍、贷款无门等问题,却束手无策,让民众失望,以致民主党在最近的维吉尼亚州和新泽西州州长选举,以及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补选,接二连三惨败。

  有鉴于此,奥巴马接受幕僚的建议,决定在27日晚间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时,放弃华而不实词句,改用“大众语言”,直接对中产阶级讲话。

  为研究中产阶级面临的问题,并找出解决办法,白宫设立“美国中产阶级家庭工作小组”,由副总统拜登主持。奥巴马在工作小组25日提出研究报告时,承诺未来将把协助中产阶级解决问题,做为他的施政重点。

  工作小组25日建议政府采取的措施包括扩大小区服务,照顾中产阶级家庭的老人、减少照顾小孩的费用、让学生更容易申请助学贷款、协助中产阶级家庭为退休储存更多养老金等。

  拜登形容美国目前这一代是“三明治世代”(sandwichgeneration),因为他们在经济危机的威胁下,上面要养老的,下面要为张罗子女大学学费伤脑筋。

  奥巴马在工作小组提出建议措施的会议中表示,中产阶级受到侵犯由来已久。“太多美国人在任何经济学家宣布经济衰退之前,就已经在忍受他们自己的衰退。”

  他说:“我们刚刚走过美国中产阶级数十年来未遇的最困难的十年。在这十年里,中等收入下跌,失去的就业机会与增加的就业机会一样多。”

  奥巴马强调,他了解民众衡量经济是否进步,不是美国市场表现如何,而是人民的生活如何。他希望工作小组建议的措施付诸实施后,能够重新建立中产阶级家庭这些年来逐渐被侵蚀的安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