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宣布资助中产阶级“夹心一代”争支持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07:32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5日提出协助美国中产阶级家庭的新方案,白宫官员表示,奥巴马的新建议是他27日发表上任以来首份国情咨文的“预演”。

  据报道,奥巴马协助中产阶级家庭的新方案包括为要照顾子女的家庭增加免税额、为学生贷款的还款设定上限、为有老人要照顾的家庭提供援助,并要求公司让员工选择为退休基金储蓄供款。

  奥巴马的国情咨文亦将讨论有关措施。白宫官员透露,国情咨文的主题包括“创造就业、处理财赤、帮助中产和改变华盛顿”。官员形容中产是“夹心一代”,既要照顾子女、送子女上大学,亦要照顾家中老人,所以奥巴马希望强调白宫关注中产需要援助的“关键问题”。

  年薪不足66万美元的家庭免税额增倍

  奥巴马将呼吁国会将年收入少于8.5万美元(约65.8万港元)的家庭子女免税额增加接近一倍。如果国会通过这项税务减免优惠,这类家庭的税款可减少900美元。

  另一项奥巴马的建议,是为最近毕业的大学生贷款的还款额设定一个上限,即不得超过家庭基本生活费的10%,这样需要政府开支约10亿美元。而援助需照顾老人的家庭则要花费1.025亿美元。

  民主党在包括上周的麻省参议员补选的多场选战中落败,白宫承诺加强创造就业和改善经济。奥巴马高级顾问阿克塞尔罗德表示,奥巴马将集中遏止全国失业率到10%,这是美国选举最关心的问题。

  经济疲弱中产阶级工作更辛苦收入减少

  阿克塞尔罗德表示:“中产人士受到经济疲弱的影响,他们工作越来越辛苦,但收入越来越少,很多人甚至失业,社会上弥漫着一种经济不安全的气氛。”

  阿克塞尔罗德说,白宫会尽一切努力,在短期内刺激就业和经济增长。

  奥巴马将国情咨文的重点放到经济上,寻求缓和民众对失业率上升和政府巨额资金拯救银行的怒气;同时亦强调,民主党在国会不能单独完成所有目标。

  在医疗改革的问题上,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正在讨论一些方案,看看民主党是否可以在国会采取一些行动。奥巴马定于周末游说国会领袖支持医疗改革。分析指出,奥巴马可能被迫将其它法案押后处理,如为二氧化碳排放量设立上限的建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