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调查英造伪劣炸弹探测仪 巴格达多起爆炸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12:37
  人民网大马士革1月25日电(记者杨俊)据伊拉克内政部24日宣布,伊总理马利基已下令调查从英国进口的ADE651型炸弹探测仪是否有效。目前,这种型号的炸弹探测仪被广泛应用于伊拉克各安全检查站。但有专家指出,该型号的探测仪属“伪劣产品”,并不适合炸弹探测。

  制造该设备的英国公司在销售广告中曾宣称,ADE651型炸弹探测仪有一张能探测出爆炸物的特殊电子卡。但据英国剑桥大学的科学家检测后发现,这张所谓的特殊电子卡功能只具有普通的防盗功能,并不能探测出爆炸物。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拉克政府已购买了约1500部这种型号的炸弹探测仪,价值高达8500万美元,并且中东地区其他几个国家也曾购买过该设备。伊拉克当地舆论认为,正因使用了这种“伪劣炸弹探测仪”,才导致一些恐怖分子能够顺利通过安全检查并发动炸弹袭击。

  另据最新消息,伊首都巴格达于25日下午发生3起剧烈爆炸,已造成36死亡、71人受伤,预计伤亡人数还会上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