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坐前排看《阿凡达》 颈椎犯病晕倒在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5:53
  《阿凡达》是时下最热门的电影,大批影迷都奔向影院享受这一视觉盛宴。记者从天津市多家医院了解到,有些影迷由于观影位置不佳、观影时间过长诱发颈椎病发作。

  前天(1月24日),何先生和女友好不容易买到两张《阿凡达》电影票,竟然是第一排的座位。进了影厅才知道,第一排要仰视观影,一部近3个小时的片子看下来,何先生觉得头昏脑胀,走出影院突然眼前一片漆黑,晕倒在地。何先生在地上躺了近5分钟才醒过来。

  昨天(1月25日),何先生觉得颈部不适,来到市四中心医院骨科就诊。接诊的骨科主任王永清博士分析说,本身患有颈椎病的何先生因为仰视时间过久,颈椎过度疲劳,压迫椎动脉的血管,使脑供血不足,导致视物模糊甚至晕厥。加之何先生在家休息时枕枕头的姿势不正确,所以不仅没有缓解颈椎的疲劳,反而增加了疼痛。

  王主任提醒,在观影时,尽量选择电影院中后排的位置,那不仅是观影的最佳角度,而且对颈椎和听力都没有伤害。如果影片时间较长,可以利用几分钟时间活动一下颈椎,甚至终止观影。回家后应尽早休息,枕枕头时应该保持颈椎和脊柱(俗话讲是身体纵轴)在一条水平线上,即用枕头尽量把枕骨(俗话讲为后脑勺)、颈部、肩部垫平,这才能让颈椎得到充分的休息。在侧卧时头部应再垫高3-5cm。切勿枕高枕头或不枕枕头。(徐杨史秀红) (来源:天津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