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法出台新规 加重处罚“枉法裁判”等违纪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20:51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发布消息,旨在进一步加强廉政制度建设,最高人民法院颁布了《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这是最高人民法院健全执法过错、违纪违法责任追究等制度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悉,该《条例》针对性强,加重了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枉法裁判”、“违法执行”、“违法调解”,以及“司法不作为”等违纪行为的处罚力度。

  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介绍,《条例》从政治纪律、办案纪律、廉政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失职行为、违反管理秩序和社会道德行为等六个方面,对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和日常生活行为进行了全面规范。

  《条例》特色鲜明,把审判执行工作中的违纪行为作为纪律约束的重点,同时与时俱进,针对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增添了新的约束性规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