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路透社:巴菲特10亿美元入股慕尼黑再保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7日10:45
  和讯消息据《Reuters》1月26日刊登的文章称,尽管目前正在准备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并购案,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Hathaway)还是已经筹集了10亿美元资金入股德国慕尼黑再保险公司(MunichRe),进一步扩大了在再保险部门的投资。

  周二,慕尼黑再保险公司表示,伯克希尔在公司的股份1月18日上涨至3.045%,也就是刚刚达到必须要公布的持股量。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巴菲特的投资是慕尼黑再保险“可持续战略的证据”。

  伯克希尔拥有综合保险公司(GeneralReCorporate)同时也是全球第三大再保险公司。在入股慕尼黑再保险前的11个月,伯克希尔注资30亿瑞士法郎(28.8亿美元)参股瑞士再保险(SwissRe)。此前,作为全球第二大再保险公司的瑞士再保险减记了数额巨大的不良资产。

  伯克希尔预计本季度完成美国第二大铁路公司BurlingtonNorthernSanta FeCorp77.4%股份的收购,交易价格大约在264亿美元。

  慕尼黑再保险的股价周二上涨了1.2%,收于109.80欧元,是道琼欧洲STOXX股利指数(DJStoxxEuropeaninsuranceindex)涨幅的三倍。然而,在过去的18个月慕尼黑再保险只上涨了2%,而同期道琼欧洲STOXX股利指数则是上涨了21%。

  再保险公司为保险公司提供由于例如飓风和地震等灾难造成的损失保险。巴菲特曾表示,伯克希尔能够在单一的灾难中吸纳数十亿美元的损失。有分析人士指出,这(再保险)是巴菲特知道并理解的生意,他可能是将慕尼黑再保险当做了一个大公司看待并认为该公司在未来几十年会做得很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