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国家统计局:2/3居民预期房价趋于上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7日10:55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与尼尔森公司,昨日公布了2009年四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调查报告,自三季度进入乐观区后,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上升。四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3.9(取值范围为0-200),比三季度提高3.1点。

  报告显示有三分之二消费者预期今年食品价格、房地产价格会上涨。参与调查的消费者普遍预期食品价格会上升。一线城市更明显一些,预期食品价格会上升的比重达到76%。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提醒,预期上升并不意味着出现通货膨胀。

  中国居民整体上依然预期房价会上

  升,四季度67%的消费者认为房地产价格将“上升”,比三季度提高了6个百分点,认为下降的仅占11%。其中东北地区认为房价将“上升”的比重最高,达70%。分城乡看,消费者对房价预期高于平均水平,其中一、二、三、四线城市预期上涨的分别为75%76%70%和66%。珠三角尤其明显,预期房价上升的接近80%,达到了79%。

  调查显示居民关心的领域,按照关心程度依次为收入保障、健康医保、子女教育、就业与发展、食品价格与房价。潘建成认为只有依次满足这几个领域,才能充分调动居民消费能力,而提高居民收入,提高保障则为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