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春节国内游报名渐入高潮 三成游客带上恋人出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1:04
  昨天记者从各大旅行社获悉,今年春节出境游大量线路逐步爆满,提前截止报名,国内游线路渐入高峰期,省内游线路报名也开始进入预热期。旅行社方面表示,由于今年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刚好与农历大年初一重合,因此春节在传统节庆的基础上平添了很多西方浪漫的元素,“两节相遇”也使得春节出游的市民当中,约有30%带上恋人与家人同时出动。

  三成游客带上恋人出游

  据悉,此次的“两节相遇”,创出了情人节出游的新高潮,约有30%是带上恋人一起出游,让旅行社方面再一次看到了这个细分市场上的商机。广之旅方面表示,凡时间跨越情人节的旅游团队,该社都为情侣团友安排一些特别的“甜蜜服务”,如安排大床房、赠送巧克力、“同心锁”、浪漫二人晚餐、玫瑰等小礼品,以求令情人们过一个“甜蜜春节”。据悉,此前广东各大旅行社都对情侣出游这个细分市场十分关注,如在9月份推出的专业情侣品牌“侣程”,多条旅游线路吸引了大量的市民情侣参加,迄今为止参加其品牌线路的游客已经达到1万人次。

  面对越来越多的细分旅游市场,旅行社方面看到的是商机,更多是挑战,如何能够稳住旧客源,吸引新客源,是当务之急。对此,广东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信息万变的旅游业,旅行社作为一个服务的机构,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做到细致服务。以今年某旅行社的北京春节包机为例,和以往其他一些包机不一样,今年该旅行社春节20架次的北京包机全部选用黄金商务时间,都为下午起飞的航班,方便市民安排过春节的传统活动。“例如有的客人是新婚去蜜月的,但结婚第一年一般要和长辈亲戚拜年,年初一下午出发的航班就可以两边都兼顾了。”

  出境游报名或提前截止

  另据悉,每年的春节都是市民热衷出游的旺季,除了旅行社、航空公司、景区和酒店等商家忙得不可开交,连负责办理出国签证的领事馆也是“大呼救命”。记者从广东旅游市场了解到,由于递交的签证申请的数量过多,有的领馆不得不延长签证办理的时间,以韩国领事馆为例,原来团队签证办理只需要五个工作日,现时则需要延长至六日。“所以原来计划在2月4日截止报名的春节韩国游,现时将提前至2月2日截止了,”旅行社人士如此表示。

  记者从省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春节出境游线路报名情况火爆,不少线路的报名是供不应求,部分旅游目的地,如美国、日本、阿联酋迪拜等地的线路已经全线爆满,提前截止报名了。以某旅行社的日本春节包机为例,全部包机线路已于上周全部爆满,足足比截止报名时间提前了10天,不少想报名的市民更是为此白跑一趟。广之旅方面表示,目前该社也只剩余澳洲、欧洲和东南亚的少量位置,如2月14日、15日出发的由明星主持梁永斌带队的“澳洲奔驰自驾凯恩斯度假9/10天”,2月18日出发的“沙巴汶莱海岛假期5天”,2月13日出发的“新加坡名胜世界抵玩5天”等少量团队可供报名,春节出境长线游报名进入最后一周倒计时,需要报名的市民还是要“趁早”了。(蔡华锋通讯员/何玉珊)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