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CFTC打算对石油期货祭出限制措施 油价短期下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1:05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今年一开始,受惠经济复苏预期、天气酷寒,油价突破80大关,部分市场乐观人士预期全年均价上看85美元,甚至年底可能涨至100美元。不过施罗德能源团队分析,受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考虑对纽约商品交易所的石油期货交易设定上限等3利空因素影响,预料原油价格短期将会稍事休息。

  一月初,利多消息加持下,油价走高,随着时序进入下半旬,油价又悄悄跌破80美元,走势显得疲弱,细究其中原因,主要有3个因素。首先需求方面,天气超乎预期寒冷,大幅降低原油库存,而对一般民众来说,历经几个星期的酷寒后,订购燃料动机逐渐下滑,对库存来说不易引起太大正面帮助,整体来看,目前美国汽油需求仍较去年减少0.2%,蒸馏油则减少9%。

  为了避免投机炒作,过度拉抬油价,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打算对纽约商业交易所的石油期货祭出限制措施,除了对交易商购买的合约数量设定上限,违反者将被迫出清大量部位,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也拥有课征罚金与取消相关交易优惠的权力。尽管这个限制还未进入最终表决阶段,但是对于油价走升与商品资产布局造成的负面冲击值得观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