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委员三提议案 建议禁用一次性筷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5:29
  北京政协委员刘绮菲和一次性筷子较上了真儿。今年的政协会议上,她第三次提交提案,建议禁止使用一次性筷子。对于三次建言“较真儿”的原因,刘绮菲严肃地说:“取消一次性筷子是个战略选择的问题。”

  刘绮菲说,前两年提出禁止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建议后,有关部门以我国没有相关规定限制对其销售、使用为由,表示在北京禁止使用一次性筷子难行。而她在调查后发现,在一些中小型餐饮企业中,相当部分的顾客在餐馆提供了消毒餐具后,会主动索要一次性筷子。

  “一次性筷子之所以需要限制或者禁止使用,是因为它与对资源"循环利用"相悖。财政部2006年公布的数字是,我国每年大致生产800亿双一次性筷子,其中500亿双用于国内,仅这一部分每年即耗木材100万立方米。这些木材没有做到对资源的"循环利用",对资源、生态、环境形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本报记者孙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