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司法部将对全国监狱劳教警察开展培训练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21:45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崔清新)记者日前从司法部获悉,为切实提高监狱劳教人民警察的执法能力、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司法部决定从现在开始到2011年1月在全国监狱劳教人民警察队伍中开展执法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活动。

  在27日召开的全国监狱劳教人民警察执法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司法部副部长陈训秋要求,要根据司法部《关于开展监狱劳教人民警察执法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活动的意见》,紧密结合监狱劳教工作和队伍实际,针对不同岗位的特点和要求,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切实增强培训、练兵的针对性、实战性和实效性。要重点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培训,提高广大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抓好法律政策学习培训,提高对法律政策的综合把握和运用水平;抓好岗位技能训练,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抓好信息化实战应用训练,推进科技强警战略的深入实施;抓好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演练,有效防范和妥善处置监所突发事件;抓好舆论宣传工作学习培训,提高监所信息和宣传工作管理水平。

  他强调,要正确处理大培训、大练兵活动与监狱劳教各项工作的关系,培训、练兵要开展活动,但绝不能搞运动,更不能一哄而上、一哄而散,必须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坚持以党的建设带队伍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上水平,通过大培训、大练兵进一步提高队伍革命化、专业化、正规化水平,推动监狱劳教工作全面发展,使监所安全工作始终处于固若金汤的常态中,使教育改造工作始终处于提高质量和效果的过程中,使警察队伍建设始终处于全面提高素质的过程中,确保监狱劳教工作始终处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