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金溥聪吁国民党大团结不让民进党看扁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1月28日07:01
  台海网1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蓝绿力拼台湾第2波“立委”补选,对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喊出7席全拿的“7UP”口号,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昨天大打团结牌,呼吁蓝军大团结,“国民党一定不能让人看扁”。

  不满蓝军被民进党看扁

  台湾1月9日3席“立委”补选,绿军全赢,民进党士气大振下,蔡英文更喊出“"立委"补选的7席要全拿,"五都"(台北市、台北县升格后的新北市、县市合并后的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也要全拿”。

  金溥聪下午在新竹县辅选时说,蔡英文为什么敢讲这样的话,“因为她看衰蓝军没办法团结,所以她才口气这么大”。金溥聪说,“如果蓝军不能团结,选举的结果胜败昨天就可以决定了,只有团结起来,才能让2月27日的选举结果,与昨天此刻的结果有所不同”。

  “此时此刻蓝军最需要的就是团结”

  金溥聪认为,从最近台湾“地方制度规定修正案”的通过,可以看出国民党动起来了,团结起来了,“国民党一定不能让人看扁”。金溥聪指出,马英九一心想做好,但现在的声势比较低迷,所以很多人更是认为蓝军已经气势不再。但一定要相信,只要真心为台湾好,一定会让蓝军执政时有成绩出来。

  他表示,未来对于台湾重要民生提案的审议,蓝军一定会强力团结,让所有对台湾民众有利的提案都尽快推动。而要让提案顺利推动,就需要有更多的国民党籍“立委”团结一致。

  金溥聪说,“此时此刻蓝军最需要的就是团结”,他了解最重要的任务不是这两次的“立委”补选,而是年底“五都”选举。“五都”选举人口占台湾所有选举人口的6成以上,他政治任命(返台任国民党秘书长)的成败就是看“五都”选举的成败,这是相连在一起的。在“五都”选举之前,蓝军团结的气势一定要出来,“这次"立委"补选就是要展现蓝军气势的时候”。

  与马英九共进退担负政治责任

  金溥聪说,他最大的好处就是没有政治包袱。从美国返台的时候,就清楚表达,他会与马英九同进退,但绝对可能比马英九早退出,因为担任国民党秘书长,必须负担很多政治责任。

  他向国民党内喊话说,尽管蓝军要在这么短时间达到团结是非常困难的,但“我很有自信,蓝军不能这样被人看扁,大家应该以大局为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