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澳网第11日看点:金花李娜VS小威 郑洁VS海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8日08:01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年澳网公开赛将展开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穆雷将与黑马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率先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女单方面,历史性双双晋级大满贯四强的李娜和郑洁将先后挑战小威廉姆斯与海宁,力争会师决赛。

  李娜(中国)[16]VS小威廉姆斯[1](美国)(罗德-拉沃球场日场第二场女单半决赛)

  在挑落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首次闯进大满贯女单四强后,中国金花李娜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后者在今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上大逆转击败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无论在绝对实力、大满贯经验还是历史交锋战绩上,李娜都处于下风。但作为中国金花里唯一击败过小威的一位,李娜的确有与对手抗衡的资本,尤其是在当下超额完成任务、全无压力的情况下,打法强势的李娜很有希望重演08赛季斯图加特站战胜对手的一幕。

  对阵大威一役,李娜继续其高失误、高制胜分并进的表现。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中国金花的心理抗压能力经受住了考验,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而是在决胜盘中等来了对手的波动。不过,半决赛对阵小威,李娜若还是无法控制自己的高失误,那么面对气场更加强大的小威显然机会不大。因此,李娜要想占据场上的主动,则必须要在与对手力拼底线的同时,保持进攻的稳定性。一旦能够做到这一点,中国金花历史性打进大满贯决赛并非没有可能。

  郑洁(中国)VS海宁(比利时)(罗德-拉沃球场日场第三场女单半决赛)

  估计赛前很多人都没有想到,非种子选手中国金花郑洁会在强手云集的下半区杀出重围。虽然没有强劲的发球,身高力量不占优势,但郑洁硬是依靠自身强大的意志力和扎实稳定的底线能力,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四强。而比利时人海宁同样是经受住了重重考验,接连淘汰德门蒂耶娃、克雷巴诺娃、维克梅耶尔和佩特洛娃四员猛将,复出首项大满贯便挺进半决赛。两人曾经在05年的罗杰斯杯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海宁直落两盘击败郑洁。

  同为身材娇小的球员,郑洁和海宁都有一颗坚强的心脏,在比赛中不管是处于领先还是落后的局面,都极少出现较大的波动。而在技战术打法上,两人均拥有扎实的底线能力,不过相比较而言,比利时姑娘的网前底线相结合的进攻手段无疑更加全面。不过,目前的海宁也有着较为明显的软肋,尤其是在发球环节,杀伤力难与其巅峰时期相比。本场半决赛对决,郑洁若能在接发球环节上持续向对手施压,率先上手进攻,那么将同样有机会爆冷击败对手,突破自己在温网创下的大满贯四强这一个人最佳战绩。

  西里奇(克罗地亚)[14]VS穆雷(英国)[5](罗德-拉沃球场夜场第一场男单半决赛)

  在连续五盘大战淘汰德尔波特罗和罗迪克两位大满贯冠军后,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首次挺进大满贯四强,堪称本次澳网男单赛场上的最大黑马。而夺冠大热门5号种子穆雷的状态更加惊人,是开赛至今唯一一名一盘未丢的球员。在对阵纳达尔的四分之一决赛上,穆雷同样表现得非常出色,虽然对手在第三盘退赛,但从前两盘的表现来看,英国天才的手感不可谓不热。

  次役半决赛狭路相逢,状态正佳的穆雷将很有希望报去年美网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从打法上来讲,两位身材高大的球员均是底线好手,西里奇的底线进攻更具侵略性,但战术打法稍显单调。而穆雷则是公认的防守反击大师,在底线击球方式的变化和战术组合上,均要比克罗地亚小将略胜一筹。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西里奇遭遇了三场五盘大战,体力状况存在一定的隐忧,而穆雷则全部是直落三盘获胜。毫无疑问,西里奇在体能上将会遭遇英国天才“磨球”的严峻考验,这或将成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叶小干)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