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传统媒体加速转变收益模式 运营加电子书终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08:47
  据《日本经济新闻》25日发表题为“美国传统媒体开始转变收益模式”的文章说,在新旧媒体竞争日益激烈的美国,报纸和杂志等传统媒体的大公司正在加速转变收益模式。美国《纽约时报》从明年起将对其网络版进行收费,美国三大报纸开始向网络业务有偿化转型。另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加入电子书终端,由大型报纸和杂志公司提供内容的市场有望得到推广。大型报纸和杂志公司因广告收入下降,业绩出现下滑,为适应网络时代,正在探索事业转型。

  《纽约时报》将于2011年初正式对网络版进行收费。该报曾在2005年尝试推出会员制有偿服务,但因成果不佳于2007年改为免费阅读。这次,公司引入被称为"定制"的收费方式,对超过一定阅读次数的用户实行收费。

  《纽约时报》报业集团首席执行官詹尼特·罗宾逊强调,"读者正通过各种终端和服务阅读消息,因此必须根据这种情况制定相应的价格战略",他主张采用更加灵活的收费方式。

  美国发行量最大的《华尔街日报》率先对网络版进行收费。发行量居第二位的《今日美国报》也于去年夏天开始实现有偿化,推出了新的"网络版本"。

  另一方面,对于大型报纸和杂志公司来说,亚马逊、索尼、苹果等运营商相继加入的电子书终端也正成为颇具潜力的内容提供对象。在各类报纸和杂志中,《华尔街日报》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开始率先对网络版进行收费,但步其后尘者寥寥无几。一旦实行有偿化,阅读量就会下降,网络广告的单价也很可能会下降。然而,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以后,有十数家报社宣告破产,扩大包括网络版在内的收入来源成为当务之急。

  如果在收费后,需要报纸和杂志内容的用户仍在增加,或者电子书终端运营商加快获取内容,那么,大型报纸和杂志公司的广告收入战略和内容价值所面临的环境将会发生很大变化。预计今后传统媒体将会加快转变收益模式的步伐。(记者武类雅典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