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宫发言人: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将以经济为重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09:28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北京时间28日上午10时向国会和美国人民发表国情咨文。

  这是奥巴马上任后,第三次在国会发表演说,却是第一次发表国情咨文。他将在咨文中检讨过去一年的施政成果,并阐述未来一年的施政方向。

  白宫发言人吉布兹(RobertGibbs)27日透露,奥巴马的国情咨文将以经济为重点。他说:“我相信你们将听到总统在今晚发表的演说中,有三分之二时间是在谈论我们的经济状况,以及他推动经济再出发的方式。”

  虽然各项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开始摆脱衰退,但就业市场仍然疲弱,失业率仍高达二位数,民众不满和失望情绪,连续在最近弗吉尼亚州和新泽西州州长改选,及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补选中显露出来,奥巴马的民意支持度也显著下滑。奥巴马在麻州选举后,已表示他感受到民众传递的讯息。

  吉布兹并说,奥巴马也将在咨文中,解释他过去一年努力推动,却备受争议的医保改革问题。

  全民医保改革法案虽然已于去年底先后在众院和参院通过,但因各自通过的版本有冲突之处,有待协调产生折衷版本。但民主党在麻州参议员改选败北后,已失去参院第60席阻止议事杯葛的关键席次,因此前景相当不乐观。

  吉布兹说,奥巴马将在咨文中告诉全国民众,美国人民工作比以前更努力,时间也比以前更长,但拿回家的工资却比以前少,这是因为健康保险费用飞涨的缘故,因此健保改革一定要通过。

  吉布兹说,总统将在咨文中呼吁:“只有当我们不再把华盛顿的每一天都当做选举日,并开始为普罗大众担忧时,我们才能解决这个国家人民面对的挑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