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首份国情咨文 传奥巴马借“认错”重拾选民信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09:01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定于北京时间今早10点,在国会发表任内首份国情咨文,试图再次燃起带领他入主白宫的求变精神,冀重拾选民信心。据称奥巴马将于演说中就上任首年的施政失误承认责任,但不会把一贯施政方针全盘推倒重来。分析认为,国情咨文不可能纾缓国民的忧虑。

  据奥巴马的助手透露,奥巴马在首份国情咨文中,将承认未能迅速推行竞选时承诺的变革,他对此负上责任,但不同意批评指他的施政重点与现实脱节。奥巴马将提及上任首年汲取了什么教训,但绝不会把施政方针全盘抛弃,寻找更讨好的政策。

  推动就业减税再成重点

  政治分析家指出,国情咨文将是向数以百万计在经济衰退中挣扎的美国人进行的一次艰巨游说。前总统布什的“文胆”弗鲁姆表示,若奥巴马的演说以民粹主义为基调将犯下大错。民主党分析家则强调奥巴马在医改法案上绝不能退让。

  推动就业和减税将是国情咨文重点,奥巴马将会宣布取消小企业的投资资本所得税,雇主新招聘人手可获税务优惠,购买新设备和器材的减税额将加大并延长期限。这些措施都是奥巴马竞选时的承诺,但过去一年已被医疗改革等重大议题盖过。

  在发表国情咨文一日后,奥巴马准备宣布从刺激经济方案中拨出80亿美元,发展高速铁路,以此创造大量职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