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安楚高速发生13车追尾事故 致1死36伤(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1月28日10:51
乘客从被撞毁的车内取回行李 首席记者陈昱洲/摄

施救人员起吊被撞毁的汽车 首席记者陈昱洲/摄

  安楚高速安宁新发段发生13车追尾事故 致1死36伤   

  昨天上午8时50分左右,黄富开着大货车,载着从瑞丽买来的西红柿,行驶在安楚高速公路(往安宁市方向)安宁市新发村路段。

  之前,黄富已和妻子商量好,这车货拉完后再去拉一次,就回重庆老家过春节。

  早上的安楚高速公路,大雾弥漫,黄富小心翼翼地驾驶着。

  行驶到新发村路段时,前方发生了车祸。由于雾太大,黄富的车躲避不及,一头撞到前方的车上。他急忙将方向盘往右打,车又撞到路边的防护栏,车头严重变形。

  当时,黄富的弟弟还在车上睡觉,妻子还没来得及打开车门,就从副驾驶座位上掉了下去。黄富艰难地从驾驶室爬出来时,发现自己的右腿大量出血。他顾不上伤痛,急忙寻找妻子。找到妻子时,发现她已没了呼吸。

  “再拉一次货就回家过春节了,爸妈还等着我们呢!你怎么就舍得离开……”黄富哽咽着重复说着这句话。

  黄富的弟弟伤势不重,他说:“我已给家人打了电话,原本打算一家人快快乐乐过年,可现在……”

  造成黄富追尾的原因,是在他的前方,发生了12辆车追尾的事故。

  东风重卡司机那先生称,早上8时40分左右,他开车到新发村路段时,前方一直有一辆小型货车。当时雾比较大。“当我靠近小货车时,发现小货车一下子就横在路中间。可能是小货车与前面车辆的距离太近了,就急刹。”

  小货车横在路中间,自己根本过不去,那先生连忙把方向盘往左打,及时刹住后,再将车调整到车道上。“车尾还是有些斜。”就在他把车刚停稳没过多久,后面的一辆旅游大巴就斜着撞在车尾左边。接着,随着一声声巨响,后面的车陆续追尾,其中有6辆旅游大巴和黄富的大货车。

  接到报警后,交警和路政人员赶来救援,调集多台重型机械,分离挤在一起的车辆。下午2点10分,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昆楚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唐副大队长介绍,车祸共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死者系大货车司机黄富的妻子,受重伤的分别是被卡在驾驶室的大巴司机和出租车上的3名乘客。造成这一重大事故的原因,是该路段的大雾天气和车距过小。事故发生后,他们已在温泉收费站和草铺收费站,对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实行交通管制。

  碧鸡关至安丰营一段经常出现大雾天气,交警和路政部门已在多个地方设立“多雾路段,谨慎驾驶”的警示牌。在事发路段后面不远处,还设有200米车距控制提示牌。

  唐副大队长提醒广大司机,经过多雾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控制好前后方车距。如果与前后方车距控制不够,一旦刹车没刹住,很可能引发追尾事故。此次事故的责任,他们还在调查。

  解放军昆明总医院急诊科的何医生说,昨天上午,医院接收了11名伤者,其中3人伤势较重,蒋正和刘连章已被送往重症监护室。另一名姓康的伤者被送往胸外科。

  截至记者发稿时,医院又接收了25名伤者,这些伤者伤势较轻。记者侯玉才 实习记者刘先兵 通讯员李梅 刘明久(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