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警方成功侦破毒品大案缴获海洛因3.6公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1:15
  中新网兰州1月28日电(记者 张玉玺)甘肃警方提供消息说,1月15日,在云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12·20”专案组一举摧毁以马某为首的特大贩毒团伙,缴获毒品海洛因3.6公斤,4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这是由公安部列为“12·20”部督目标的毒品案件。

  2009年4月,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禁毒大队获取甘肃临夏籍马某参与贩运大宗毒品的重大线索,立即组织警力展开核查工作。经过半年多的秘密侦控和细致查摸,办案民警查实马某系兰州市一贩毒团伙成员,并在该团伙头目卡某的指派下,专门从云南组织货源,经四川向甘肃贩卖毒品。

  2009年12月20日,兰州警方成立“12·20”专案组侦破此案。

  今年1月10日,专案组得知犯罪嫌疑人马某即将前往云南运毒的重要线索后,立即组派警力顺线追踪。在云南大理州,专案组民警经过数日的缜密侦控,发现马某已将毒品交给另2名犯罪嫌疑人,准备驾车运毒返回兰州。

  为确保将这一犯罪团伙一网打尽,专案组研究决定,兰州、大理两地同时收网、同步行动。

  1月15日1时许,赴云南专案民警在大理警方的全力协助下,在云南永胜县境内一公路收费站截获运毒车辆,抓获运毒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当场从车上查获毒品海洛因3.6公斤。

  首战告捷后,专案民警又协同大理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与此同时,在兰州的专案组于15日9时许抓获犯罪嫌疑人卡某。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深挖审讯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