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普洱去年收缴毒品一吨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3:39
  中新网昆明一月二十八日电(赵书勇)记者今日从云南省普洱市警方获悉,二00九年,普洱市警方加大禁毒力度,收缴毒品一千四百六十八点六千克,缴获毒资二千四百二十余万元人民币,破获一个特大跨国贩毒集团。

  据介绍,二00九年,普洱警方查破案件数、抓获毒贩数、缴获毒品数同比有所上升,并创历史最高纪录,缴获毒品数排名全省第一。共查破毒品刑事案件一千余起,其中万克以上毒品案件二十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一千一百九十三名,缴获各类毒品一百八十六点六公斤,易制毒化学品六十七点九吨。

  其中,成功侦破了“九·九”和“十·九”两起特大系列贩毒案件,抓获毒贩二十六名,缴获冰毒一百六十五点一五公斤,缴获车辆十六辆、制式手枪二支、子弹十二发,毒资二千四百二十余万元,查封九处总价值五百四十余万元的房产。“两个特大系列案的成功告破,彻底摧毁了一个由缅甸经云南、向四川、广东等省区走私贩卖毒品的特大跨国贩毒网络。”

  为进一步巩固国际合作禁毒成果,打击跨国制毒、运毒、贩毒犯罪行为,普洱警方与缅甸、老挝地方政府和警方举行禁毒会谈会晤七次,开展联合扫毒行动八次,在中老边境老方一侧铲除罂粟一百余亩,加强了巩固境外禁种除源成果的支持力度。

  普洱位于云南省西南部,曾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的驿站。境内多高山密林,一直是云南制毒植物的源产地之一,因与缅甸、老挝毗邻,国际贩毒组织曾长期在此地活动;近十余年来,中国及当地警方加大禁毒灭毒力度,当地的制毒、贩毒活动已得到有效控制,并逐年减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