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基本药物全覆盖抽验 餐饮业实行量化分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4:30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全面加强药品安全全过程监管。对于基本药物实行全覆盖抽验,餐饮企业将全部实行量化分级。

  基本药物实行全覆盖抽验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全面整顿和规范药械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秩序。通过药品再注册工作,淘汰质量不能保证,安全风险高的品种。重点加大对注射剂、血液制品、生物制品、疫苗类和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在药品销售上,加大日常监督和飞行检查力度,重点治理挂靠经营、过票销售和非法采购行为,坚决打击药品零售企业出租(借)柜台,超方式、超范围经营等行为。在基本药物生产企业全面实行质量受权人制度,对基本药物实行全覆盖监督性抽验,全年计划抽验1.5万批次,对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抽验覆盖率达到60%。

  餐饮业100%实行量化分级

  今年,我省将深入推进餐饮单位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量化分级率达到100%,A级和B级单位力争达到80%,量化分级标志100%在经营场所公示。同时,将大力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顿,查处无证经营行为,重点整顿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农家乐旅游点、小型餐饮单位的餐饮食品安全。严厉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以及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药物成分等行为。抓好重点时段、重大活动、重点区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防范。

  全面核查保健食品与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打击无证生产经营行为;打击在保健食品中违法添加药物和化妆品生产环节添加禁用物质、超量添加限用物质等违法行为。

  单位和个人违法将被公示

  今年我省将大力推进医药诚信体系建设。对有意规避监管,不加入实时监控系统或不报、虚报药品进销数据的药品经营企业进行警示,从事药品销售活动必须进行业务员身份核查。

  同时,加强案件上报管理,完善不良行为记录和黑名单制度,对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违法行为进行网上公示。(燕赵都市报记者赵强)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