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塔城采取措施预防融雪性洪水及春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15:11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8日电(记者关俏俏)自2009年入冬以来,新疆塔城等地区多次出现强降雪寒潮天气,冬季降水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多,气温回升将导致积雪融化,目前,塔城地区已积极采取措施预防融雪性洪水和春汛。

  据了解,28日至29日,新疆北部地区气温回升,塔城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上升至零摄氏度以上。此外,春季气温持续回升,积雪融化导致积雪密度加大,加之已形成的稳定冻土层较厚,将影响雪水的下渗,形成汇流并产生融雪性洪水。若伴随着降雨天气,势必加速积雪融化,形成较大的雨雪混合型洪水,防洪形势十分严峻。

  目前,塔城地区已采取疏堵结合等措施,加固堤防、疏通开挖行洪通道、改造过洪桥涵,确保洪水安全下泄。在春汛前还将开挖疏通行洪通道152.6公里、加固堤防28.25公里、新建和改造泄洪桥涵89座。此外,塔城地区还将设立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领导、指挥、组织、协调防汛抗旱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