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纪委副书记:互联网日益成为反腐倡廉“利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01:09
  中新社杭州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严格)在今天正在举行的浙江政协会议上,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马光明表示,浙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网民在网络上对党政干部的反映,互联网日益成为纪检监察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的“利器”。

  马光明告诉记者,纪检监察机关会经常关注各地网络论坛,通过论坛关注舆论热点,对于牵涉党员干部的线索予以分析核实,一月二十五日有网友发帖浙江瑞安市委书记出差杭州两天开三次房,纪检监察机关根据网络线索在第一时间核实了情况并在当晚就通过网络公布了调查情况,证实是驾驶员李某某违反有关财务规定造成,当地党委政府对于网络舆情的第一时间回应,澄清了事实,同时也赢得了网民的一致赞誉。

  “我们也会通过百度等搜索引擎寻找线索。”浙江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马光明告诉记者,网民通过网络渠道举报案件也在逐年上升,网络已经成为纪检监察机关在第一时间掌握线索的重要渠道。

  “对于网络举报,举报人的安全一定有保障。”浙江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马光明对此非常肯定。

  马光明表示,近年来查办腐败案件难度愈来愈大,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纪检监察机关也在道魔较量中不断提高水平,而互联网由于其广泛性和时效性日益成为纪检监察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的利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