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罕见“全男四胞胎”健康出院(图)

2010年01月29日03:31
昨日(28)上午, 看着襁褓中的四个宝宝,湖南全男四胞胎的父母、亲人和治疗四胞胎一个多月的医护人员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当日,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保温箱中度过一个多月后,备受市民关注的国内罕见“全男四胞胎”全部康复出院。 陈飞 摄

  昨日(28)上午, 看着襁褓中的四个宝宝,湖南全男四胞胎的父母、亲人和治疗四胞胎一个多月的医护人员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当日,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保温箱中度过一个多月后,备受市民关注的国内罕见“全男四胞胎”全部康复出院。 陈飞 摄


  来源:长沙晚报

  《全男四胞胎352万分之一的惊喜》后续

  四胞胎全部健康出院了

  本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肖亚洲 余扬)看着医生手里拿着的红球,4个小家伙眼睛都会跟着红球转;拎着小家伙的手,他们居然都能向前跨几步……1个多月前在省妇幼保健院出生的全男四胞胎全部健康出院了。

  4个小家伙有了自己的名字

  昨日上午,省妇幼保健院给4个宝宝做了全面健康体检和评估。“4个宝宝表现都还不错,只要回家好好喂养,他们很快能赶上正常孩子的水平。”该院儿保科护士长华新军表示。

  昨日是四胞胎出生的第37天。据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曹蓓介绍,自1月19日大毛率先出院后,四毛、三毛分别于1月20日、25日出院,二毛接受了胃壁肌肉缺损修复术以后,也于1月26日出院。目前,除了大毛有先天性心脏病(目前尚无手术指征,不需要做处理)和疝气外,其他几个孩子的健康状况都还比较好。

  四胞胎的父亲王霞亮自孩子出生以来,一直都是愁容满面,昨日终于开心地笑了。他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4个小家伙已经有了自己的名字:王家安、王家康、王家富、王家强。

  孩子们的奶粉有着落了

  昨日,省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们挨个给4个小宝宝称体重、量身高,进行新生儿神经行为测定等,每到一处,其他宝宝的父母都优先让四胞胎先检查。华新军告诉记者,目前,4个小家伙的体重已分别从出生时的1550克、1400克、1740克、1340克增加到2000克、2000克、2150克、1900克。身高分别为43.5厘米、42厘米、45.3厘米、41厘米。和正常足月的孩子相比,他们的体重都偏轻,身高也偏矮。因此,虽然一般满月的孩子都需接种乙肝疫苗和卡介苗,但几个小家伙只能暂缓接种,得等他们超过2500克之后再接种。不过,在做新生儿神经行为测定时,4个宝宝表现都还不错,只有三毛小家富的情况弱一点。省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蒋文君表示,该院将一直对四胞胎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将免费为他们提供生长发育检查。

  昨日,4个小家伙出院前,施恩(广州)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还给小家伙们送来了4箱奶粉,并承诺愿意给他们一直供应婴幼儿期所需的奶粉。

  “回去以后,我们得给每个孩子做上标记,要不然我们也会弄混。”陈丽玲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仅靠4个小家伙的发型来判断,因为治疗的需要,大毛左边的头发被剃掉了一点,二毛右边的头发被剃掉了一点,三毛现在是光头,四毛的头发是完整的。不过,等头发长起来了,就不好分辨了。据了解,他们还会在长沙的某酒店住一段时间,下周再带孩子回茶陵过年。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