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今年投资规模超过3700亿 长江上再建桥(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29日04:58


  昨从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将是我市的“项目推进年”,全市将安排投资总规模超过3700亿元,在去年创纪录的3000亿基础上再增长25%。

  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市级重大在建项目189项,总投资5358亿元,年度投资计划864亿元;新开工市级重大项目139项,总投资2582亿元,年度投资294亿元。

  鹦鹉洲长江大桥3月动工;开建江汉六桥——

  鹦鹉洲长江大桥起于汉阳鹦鹉大道与马鹦路相交处,止于武昌复兴路,全长3420米,主跨为2×850米的三塔悬索桥,双向八车道。该项目总投资48.5亿,今年投资8亿元,开工时间为今年3月,竣工时间2014年3月。

  年内我市还将开建江汉六桥,该桥全长4664米,宽20米,总投资3亿,开工时间今年12月,竣工时间为2013年2月。

  此外,江汉二桥改扩建工程也将于今年底动工,预计于2012年12月竣工。全长566.2米,新建单幅梁桥桥面宽15.5米,总投资3亿元,今年投资预计达1亿元。

  天河机场T3航站楼5月开建——

  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计划建设35万平方米航站楼和一条3600米跑道及配套设施,按照规划,到2020年旅客年吞吐量达到3800万至4200万人,货物吞吐量达到44万吨,年飞机起降36.5万架次。

  该项目总投资146亿元,今年预计投资10亿元。开工时间今年5月,竣工时间2013年2月。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3号线一期年底开工——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从汉阳黄金口至武昌火车站,总长16.9公里,共设车站11座,在永安堂设停车场,总投资99亿,今年投资8000万。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从沌口大道至三金潭,总长27.8公里,全线均为地下线路,设站22座,在三金潭和沌口设停车场,在常青花园设车辆段。

  两条地铁线都将于今年年底开工,预计将于2014年12月竣工。

  新吉庆街投资6亿明年亮相——

  备受市民关注的瑞典宜家销品茂项目将于今年12月开工,建30万平方米的集购物、商品展示、交易、休闲于一体的大型商贸中心,总投资20亿元,今年投资1亿元,预计将于2014年6月竣工纳客。

  杨春湖商圈项目也将于今年年底开工,集商务办公、商务服务、娱乐等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约80公顷,总投资30亿元,今年投资3亿元,于2015年12月竣工。

  东湖梅园今年3月开始扩建,将形成我国最大的梅花产地、研究基地及梅花主题旅游园区,将于2013年底竣工。

  盘龙城遗址博物馆及核心区本体保护项目今年开工,该项目占地1.82平方公里,新建遗址博物馆,实施遗址核心区本体保护工程,总投资2.47亿元,今年投资8000万,竣工时间为2014年12月。

  市博物馆二期,新建市博物馆文物库房,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及配套设施,总投资0.52亿元,今年投资0.2亿元,开工时间今年12月,竣工时间明年12月。

  武汉社会福利综合楼新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设置床位2000张,水、电、道路、消费等配套工程,开工时间为今年9月,竣工时间2012年9月。

  总投资6亿的吉庆街民俗文化美食城年底开工,新吉庆街有望于明年亮相。

  青山群力村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垃圾1000吨,总投资4.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开工时间今年6月,竣工时间明年12月。

  二妃山多功能生态滑雪中心(一期)和垃圾填埋环境整治工程,规划面积23公顷,包含滑雪中心和垃圾填埋场。滑雪中心面积约14.6万平方米,包括主管和三条滑道,总投资10.13亿元,今年投资0.5亿元,开工时间今年11月,竣工时间2013年12月。

  千子山垃圾综合处理,一期日处理规模150吨垃圾焚烧飞灰的固化安全填埋场,二期将引进等离子体融熔安全处理技术,总投资2亿元,今年投资0.1亿元,开工时间今年10月,竣工时间为明年6月。

  此外,长山口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卫生填埋场一期、陈家冲垃圾卫生填埋场二期、黄陂汉口北垃圾焚烧发电厂都将于今年上半年竣工投用。预计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达到95%以上。

  今年,我市还有119项市级重大项目将开展前期工作,估计总投资将达到2477亿元。这些项目包括:

  大东湖生态水网连通工程,新改扩建港渠19条,长48公里,该工程将于明年1月启动。

  连接三金潭到梨园广场,全长16.3公里的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将于明年底开工,2015年底竣工,总投资120个亿。

  总投资10个亿的国航武汉枢纽基地将于明年2月开工,后年初竣工。

  而总投资50亿的古德寺旅游商业集群项目将在2012年6月启动。

  明年9月,汉口殡仪馆也将启动整体搬迁计划,总投资2个亿,于后年底完成。

  精武路旧城改造明年底启动,总投资33个亿,预计2015年完成。

  本版撰文记者夏琼 实习生高青通讯员王德强

  我市一批能源

  储备项目上马

  我市农村低保

  今年提标从每人每年1000元

  提高到1600元政府与银行成立

  50亿产业基金

  本报讯 缺电、少煤、乏气,是对武汉2009年冬天能源供应形势的描述,昨日,市发改委主任徐进表示,“2010年冬天的能源供应形势要比09年好”。

  去年是武汉煤电气供应都出现紧张的一年,天然气三次告急,到现在还没完全缓和。今年,我市将加大能源储备项目建设,多个关键性控制工程的上马,将力保武汉能源安全。

  如阳逻电煤储运码头和基地建成后,可基本满足阳逻电厂调峰需要,保障重点工业企业;总投资20.05亿的武汉电网建设与改造项目今年开工,当年投资10亿,预计明年12月竣工;总投资3个亿、储备量达到1200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储气调峰站,将于明年9月建成。

  此外,我市还将扩大气源,改变目前单一从中石油供气局面。上周,中石化首批每天30万立方米即开始输送到汉。

  同时,我市还将停止高能耗项目审批,全面缓解用电、用气难问题,确保居民生活、企业生产用电,解决的士加气难。

  我市农村低保

  今年提标

  从每人每年1000元

  提高到1600元

  本报讯 今年将继续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将农村低保标准由现行的每人每年1000元提高到1600元。

  据悉,我市现有农村低保户4万多户,10万余人。

  我市还将制定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相关实施细则,确保被征地农民实现“先保后征”。

  政府与银行成立

  50亿产业基金

  本报讯市发改委主任徐进透露,我市将与银行联手建立产业基金,面向全社会提供政府贴息贷款。据悉,有关部门已与工行签订协议,正与建行磋商。据介绍,产业基金起步为50亿,钱将主要投向战略产业与新兴产业,及产业链“补缺”领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