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高法女院长听证时遭鞋袭 在座位上被撂倒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1月29日05:50
法院警卫逮捕了掷鞋男子

多里特·贝尼赫

  这一次“鞋弹”正中目标

  以色列高法女院长在法庭听证时遭鞋袭,面部受轻伤

  以色列最高法院女院长多里特·贝尼赫27日在法庭听证时遭一名男子掷鞋袭击,面部受轻伤。袭击男子已遭警方拘留。

  法院方面说,这起袭击是因私泄愤的孤立事件。不过以色列一些媒体认为,最高法院近年司法裁定屡遭右翼阵营质疑,鞋袭背后折射政治因素。

  院长遭袭

  贝尼赫现年60多岁,2006年起担任最高法院院长。遭袭时,她正出席一场取缔非法医用大麻生产商的听证会。

  根据现场目击者描述,袭击男子显然有备而来,目标明确。他进入法庭后指着贝尼赫向旁人询问,确定对象无误后脱下两只鞋子扔向贝尼赫,边扔边高喊:“你这个贪赃枉法的卖国贼,因为你,我失去了一切。”

  目击者迈克尔·伊登回忆,这名男子头发灰白稀疏,从旁听席第四排扔鞋,距离贝尼赫所处法官席大约20米。第一只鞋子击中贝尼赫面部,把她从座位上撂倒;第二只鞋子从她头上飞过,没有命中目标。法庭安保人员随后制服袭击者。

  曾有前科

  最高法院发言人艾耶莱特·菲洛说,袭击男子平沙斯·科亨,现年52岁。眼下不清楚他的作案动机,但与当天听证会内容似乎没有关联。

  法院安保人员告诉以色列《国土报》记者,科亨是一名司机,经常在法院周围现身。他2006年因在听证会上恐吓耶路撒冷家庭法院法官菲利普·马库斯遭拘留,被判处3个月不得进入法院,由此与司法人员结怨。

  一名分析师说,一旦袭击罪名成立,科亨将面临最高3年监禁。

  政治因素

  法院方面称贝尼赫遇袭是一起孤立事件,但以色列媒体认为,不排除背后有政治因素。

  贝尼赫就任院长以来,最高法院曾裁定多名部长级官员腐败罪名成立;反对以军拿巴勒斯坦人作“人体盾牌”。这些裁决招致右翼领导人抨击。

  社会事务部长伊萨克·赫尔佐克说,贝尼赫遇袭是一些人对最高法院不满情绪不断激化的结果。韩梁(新华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